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疆企業搭乘“一帶一路”快車 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2017-04-14 15:03: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新疆高廣集團車間內工作的少數民族工人(攝影黃悅)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悅):近年來,在新疆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過程中,一些地方企業抓住機遇大力開拓國際市場,壯大了自身實力,同時也促進了地方經濟的發展。

  在新疆伊犁州察布查爾這個中國唯一以錫伯族為主體的多民族聚居自治縣,當地政府設立了伊南工業園區。這裡距離伊犁州府伊寧市24公里,距國家一類口岸都拉塔口岸50公里,交通便利。2011年3月,在察布查爾縣招商引資優厚條件的吸引下,從事生産製造、房地産和商貿多种經營的新疆高廣集團就把總部由外地遷來了這裡。

  據高廣集團董事長王正芳介紹,集團緊抓“一帶一路”建設的巨大機遇,發揮自己所處的地理區位優勢,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8月開始進軍中亞五國市場。截至2016年底,集團出口中亞國家産品産值約1000萬元,2017年集團計劃向中亞國家出口1億到2億元産品。

  據了解,高廣集團出口向中亞五國出口的産品主要是通訊塔、電力設備、高科技智慧化LED燈、城市亮化工程設備一類的基礎設施。集團的生産和外貿出口在給中亞五國經濟建設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解決了察布查爾縣人口的就業問題、增加了地方財政收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