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希望各方利用對話機制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

2017-04-14 16:38: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蘭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表示,在當前敘利亞局勢再度緊張的形勢下,中方希望國際社會及敘利亞各方利用好有關對話機制,推動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

  俄羅斯副外長加季洛夫13日表示,下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具體日期未定,但很可能會在5月4日阿斯塔納敘和談後的5月中旬舉行。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當被問及中方對涉敘和談持何立場時,耿爽作出上述表態。他説:“在敘利亞問題上,中方始終主張,政治解決是唯一可行的正確途徑。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應發揮更加積極的斡旋作用,保持各方對話談判的勢頭,阿斯塔納對話會是對日內瓦和談的有益補充。中方也將繼續深入做勸和促談工作。”

  耿爽透露,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近期將再訪有關國家,就敘局勢同各方深入交換意見,積極發揮建設性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