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航四度發聲應對公關災難 網絡掀“剪卡”抵制潮

2017-04-14 01:37:19|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4月14日電 (孔慶玲)連日來,美聯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機事件持續發酵,處在風口浪尖的美聯航迎來一場“公關災難”。一方面,為平息輿論風暴和抗議聲浪,美聯航CEO四度發表聲明,羞愧道歉外加提供賠償,涉事航警也被停職;另一方面,受傷乘客訴諸法律途徑,要起訴美聯航為自己討公道,整個事件正進入內部調查和司法起訴的新階段……

  【美聯航四度發聲明:道歉加賠償】

  美聯航公司因為暴力驅逐乘客事件成為輿論的風暴眼,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諾斯連續第三天、第四次對此事發表聲明,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採訪時説,對於9日晚發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出飛機事件感到“羞愧”。

  對於民眾指責他此前的聲明缺乏誠意、充滿傲慢,穆諾斯解釋説,最開始的聲明太簡短,並不能真實表達出他的恥辱感。他稱現在是美聯航糟糕的時刻,保證“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這位首席執行官稱自己不會辭職,公司將對滿艙後要求乘客志願放棄座位的政策進行重新評估和審查。

  為了應對這場“公關災難”,美聯航還宣佈,將賠償事發航班上所有的乘客,並且承諾不再動用警力將滿員航班的乘客趕下飛機。

  美聯航表示,所有當天乘坐3411航班的乘客都將獲得賠償,金額與其購買機票的費用相當。美聯航發言人麥卡錫12日表示,乘客可以選擇以現金、旅行信用或者飛行里程的方式獲取這一賠償。

  【涉事航警被停職 等待調查】

  除了道歉和賠償,此次事件的調查也在進行中。芝加哥航空局12日宣佈,正在就此事件繼續進行調查。據報道,芝加哥市的航空專員預計將於13日就這一事件向市議會進行報告。

  航空局12日還表示,涉嫌參與將亞裔乘客強行拖離客機的另外兩名航空警務人員也遭到了停職,等待調查。至此,涉此事件的三名警務人員均被停職。

  芝加哥航空局發言人凱倫·普萊德也表示,發生在美聯航3411航班上的事件不符合標準作業程式,該警務人員的行動不應被容忍。美國交通部確認,正在研究這一事件,以確定“航空公司是否遵守經營規則”。

  美國政客也對此事頗為關注。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蒂12日表示,他致信交通部長趙小蘭,呼籲取消超售機票的法規。芝加哥市議員扎勒斯基稱,已召集美聯航和城市航空部門代表13日接受市議會針對此事的質詢。

  【受害人要起訴 邁出訴訟第一步】

  在此次事件中受傷的69歲亞裔乘客仍然在芝加哥醫院接受治療,他在被暴力拖拽下機,嘴巴受傷流血。這名乘客通過律師對全世界網友對他的幫助和聲援表示感謝,他還説“這件事毀了我的一切”。

  這名受害人開始訴諸法律手段,他聘請了芝加哥兩家知名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一家專精於人身傷害和航空領域訴訟;另一家在應對公司治理方面有專長。

  據代理律師稱,他不僅會對自己的遭遇起訴美聯航,也會針對美聯航要求他調換航班的工作程式進行起訴,因為他被要求離開飛機,僅是為美聯航自己的員工讓座,這一舉動引發了輿論極大不滿。

  隨後,受害人代理律師向庫克縣法院發出了緊急申請,想要確保芝加哥市和航空公司保留乘客登機的監控視頻。此外,律師還申請了駕駛艙錄音,乘客、員工和機組人員名單,事故報告,以及芝加哥航空局有關涉事警察的人事報告等等。

  有分析稱,儘管尚未提起訴訟,但這是向訴訟方向邁出的第一步。

  【民眾抗議不斷:掀起“剪卡”風潮】

  

芝加哥民眾在奧黑爾國際機場舉行示威,抗議美聯航暴力驅逐乘客下機。

  美聯航暴力驅逐亞裔乘客事件,不僅引發強烈的輿論風暴,還引起民眾抵制和大規模抗議。

  事件發生後,有不少美聯航會員發起了“抵制拒搭”運動,並將美聯航會員卡剪掉,放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抵制運動隨後在社交網站上發酵,“剪卡”風潮很快席捲網絡。

  此外,芝加哥大批民眾日前還聚集在奧黑爾國際機場舉行示威,抗議美聯航抗議美聯航將亞裔乘客強行拖下飛機的惡劣行徑,一位女眾議員也加入了抗議隊伍。

  美國洛杉磯不少華人也希望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美聯航的不滿,並準備在月底聯航公佈事件調查結果前,到洛杉磯國際機場(LAX)進行多次抗議活動。

  美國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發表“嚴正聲明”,對美聯航予以強烈的譴責,並表示在美聯航給大眾一個滿意的交代之前,將對該公司業務進行一些抵制。

  (原標題:美聯航四度發聲應對公關災難 網絡掀“剪卡”抵制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