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什葉派撤離人員車隊遭自殺式襲擊百餘人死傷

2017-04-16 16:02:13|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電 綜合消息:載有數千名什葉派撤離人員的車隊15日在敘利亞阿勒頗以西地區遭自殺式襲擊,造成百餘人死傷。

  據敘利亞官方媒體報道,襲擊造成至少39人死亡。另有敘利亞官員表示,襲擊造成120多人受傷。半島電視臺援引敘利亞人道救援組織的消息稱,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100人。

  根據敘官方發佈的消息,自殺式襲擊者駕駛裝有炸藥的卡車衝入撤離人員車隊經停的拉希丁地區並引爆。現場照片顯示,爆炸威力巨大,多輛搭載撤離人員的汽車被當場炸毀,冒起滾滾黑煙,人們紛紛驚慌躲避。大批救援人員在襲擊發生後清理現場,搜尋倖存者。

  敘官方對襲擊事件予以譴責,並表示不少遇難者是婦女和兒童。敘官方將襲擊事件歸咎於恐怖分子所為。目前尚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反政府武裝方面否認襲擊事件與其相關。

  根據敘政府與反政府武裝此前達成的協議,2300多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14日從敘首都大馬士革西北郊扎巴達尼和馬達亞鎮撤離,前往反政府武裝控制的伊德利卜省。5000人從伊德利卜省被反政府武裝圍困的什葉派小鎮卡夫拉亞和福阿撤離,前往政府軍控制的阿勒頗市。

  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發佈的最新消息,搭載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的車隊當地時間15日晚已經駛入由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拉希丁地區,而什葉派撤離人員的車隊也抵達阿勒頗。

  敘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的交戰仍然持續,造成多個城鎮被長期圍困,被困民眾的生活面臨嚴峻挑戰。外界擔憂當地的人道主義危機會進一步惡化。(完)

  原標題:敘利亞什葉派撤離人員車隊遭自殺式襲擊百餘人死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