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奉獻能源、創造和諧”——中國油企在哈薩克斯坦獲得廣泛讚譽

2017-04-16 16:42: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油田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岳文良、王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處處都有中國企業的身影,特別是在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境外首站的哈薩克斯坦,中國企業也為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日前本台記者走訪了中國石油在中亞地區獲得的第一個,同時也是中哈油氣管道重要源頭項目——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

  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位於哈薩克斯坦西北部阿克糾賓州,公司前身是成立於1981年的阿克糾賓石油生産聯合體,原屬前蘇聯石油工業部。中國石油從1997年通過股權收購接管阿克糾賓項目之後,開始對公司的生産和管理進行了現代化和國際化改造。經過20年的發展,目前公司已經成為中石油海外油氣當量千萬噸級大型油氣田之一,對於保障國家的能源供應以及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對此,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總經理王俊仁表示:“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是中國石油在中亞地區獲得的第一個項目,也是中哈油氣合作的起點,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上佔有重要的位置。20年來,通過中哈有效的合作,公司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由最初前蘇聯時期一個幾近虧損、油氣當量只有300萬噸的油田,發展成為目前中石油海外少有的油氣當量1000萬噸級的油氣田之一。20年來,(公司)對於保障中國油氣的能源供應發揮了重要作用,已經累計生産原油達到1億噸。應該説,阿克糾賓項目是整個中亞油氣合作的橋頭堡,也是‘一帶一路’整個經濟帶上一個重要的經濟點。隨著公司的進一步發展,也必將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的油氣處理廠。

  從進入哈薩克斯坦的第一天起,中油阿克糾賓油氣公司便踐行“奉獻能源、創造和諧”的核心價值觀,逐步形成“尊重、融合、互信、雙贏”的海外合作大格局,贏得了當地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樹立了中國石油海外企業的良好形象。20年來,公司在為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上做出了巨大貢獻,目前公司已經成為了阿克糾賓州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對此,中油阿克糾賓油氣股份公司總經理王俊仁表示:“我們公司是阿克糾賓州經濟的一個組成部分,在油價高的時候,我們公司曾佔全州經濟的50%以上,可謂是阿克糾賓州經濟的重要支柱。同時,我們公司也是州裏最大的企業之一,有力地促進了當地事業的發展。二十年我們公司累計繳納稅費150億美元,這是對哈薩克國家和政府來説最大的收益。”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