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 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視頻)

2017-04-18 21:12:13|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歐關係發展,表示中歐作為世界兩大力量,應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共同發出維護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應對全球性挑戰、改革完善國際治理體系、推進經濟全球化和自由公平貿易的積極信號,以穩定性應對國際形勢變化的不確定性。

  李克強指出,中方支持歐洲一體化,希望歐盟保持團結穩定繁榮。我們重視歐方履行國際義務的承諾,願共同推進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歐關係在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框架內實現更好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動力。

  莫蓋裏尼表示,歐盟重視履行自身國際義務,願以建設性態度同中方加強合作、妥處分歧。期待第19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楊潔篪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