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家法國墜機身亡 其父親與妻子為爭股權上法庭

2017-04-18 09:26:51|來源:雲南網|編輯:李邵鵬

  

  事故發生前,郝琳(右二)、劉湘雲(右一)與格雷瓜爾(左二)夫婦完成了酒莊的交易。資料圖

  3年前,中國著名雲南籍企業家郝琳在法國收購紅酒莊,郝琳及12歲的兒子等人乘直升機視察酒莊,途中飛機失事,機毀人亡。郝琳去世後,他年近90歲的老父親與兒媳婦(柏聯集團負責人劉湘雲)打起鉅額遺産繼承官司,官司將在昆明、香港及英國等法院陸續審理。今天,昆明中院將開庭審理這系列案件的第一案。

  郝琳遇難後,年近九旬的父親郝某某與劉湘雲,就郝琳所遺留的鉅額遺産的分割發生爭議。據郝某某方面稱,僅在將郝琳和兒子的死亡證明返還給郝某某的問題上,就發生多次糾紛,最後訴至法院。最終經法院調解,郝某某拿回兒子及孫子的死亡證明。

  郝某某方面稱,就遺産分割問題,劉湘雲曾多次向郝某某提供多份方案,但均被郝某某拒絕。

  “我理直氣壯,無所謂到昆明中院還是省高院,就算到最高法院,我也奉陪到底!”郝某某的代理人向記者轉述了郝某某的原話:“不是説我在乎多少,我兒子不在了,人死不能復生,給我再多的錢有什麼意思,還能帶到骨灰盒裏?關鍵是要合情、合理、合法。如果公平、公正地來做這件事情,我甚至不要都可以。但現在這樣我絕對不可能同意。”

  目前,郝某某委託雲南淩雲律師事務所的兩名律師對柏聯集團有限公司提起訴訟,請求確認其股東資格,第一場官司今日在昆明中院開庭審理。

  柏聯集團有限公司創立於1995年,現為大型跨行業、多元化發展的企業集團,涉足房地産開發,旅遊文化,商業百貨,酒店業,茶産業等行業。在其發源地昆明市中心,更是創造了雲南省第一黃金商圈。

  據了解,這場遺産爭奪戰官司涉及金額約200億元。

  事件回放

  雲南企業家法國墜機身亡

  2014年12月20日,昆明柏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郝琳與其12歲的兒子,及柏聯國際(集團)駐法國代表王某在法國乘直升機失事。

  墜機前數小時,郝琳夫婦剛代表柏聯集團完成收購法國知名葡萄酒莊“大河城堡”的交易,召開記者會並和酒莊原主人格雷瓜爾夫婦在酒莊合影慶祝。

  晚餐過後,格雷瓜爾邀請郝琳搭乘直升機視察酒莊,郝琳與兒子登機,妻子劉湘雲在登機前的最後時刻表示“害怕直升機”而沒有隨行。隨後,直升機失事。

  雲報全媒體記者 柏立誠

  原標題:柏聯總裁墜機身亡 爭股權翁媳上法庭今在昆開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