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總統大選在即 巴黎重罪法庭開審一批“聖戰”分子

2017-04-21 08:49:0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2017法國總統大選只剩3天。日前,法國警方剛剛挫敗一起預謀恐怖行動,從嫌犯住處搜出許多彈藥。法國政府和民眾都很清楚,自2015年巴黎發生2起嚴重恐襲以來,法國一直籠罩在嚴重的恐怖威脅中。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20日報道,20多名年青的法國“聖戰”分子于當地時間4月20日起,在巴黎接受審判。這批年齡在23歲至33歲之間的年青人均被捕于2012年的一次反恐行動中。他們中的很多人在童年時就是玩伴,這一現象引發法國社會的深思。

  根據報道,上述即將受審者被反恐部門視為法國最危險的一批“聖戰”分子。他們大部分居住在巴黎近郊,另有一些居住在法國南部。對此,法國“全國恐襲和集體事故受害者聯盟”(FENVAC)代表稱,該訴訟案件顯示,這些恐怖分子也是共和國的孩子。他們應該對此提出有深度的疑問,以明白這種激進化,這種轉變,這種固執,尤其是反對猶太人的固執是怎樣産生的。這能讓他們真正弄懂從誤入社會歧途直至這種恐怖主義的機制。因此,這一訴訟案件極具教育意義。

  報道稱,從20日起開審的這一訴訟案件,將用5天時間理清“聖戰”團夥的形成與運作。調查人員認為,這一組織在被破獲時,正處於蓬勃發展階段。

  (原標題:總統大選在即 巴黎重罪法庭開審一批“聖戰”分子)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