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比爾•蓋茨禁止子女14歲前使用手機 本人手錶僅值10美元

2017-04-21 11:0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比爾•蓋茨和妻子、子女合影

  國際在線專稿:現如今,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令人擔憂的是,電子産品的洪流也把孩子裹挾其中。即便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也對這個問題深有同感。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時間週四(4月20日),比爾•蓋茨接受《鏡報》的採訪時稱,他禁止子女在14歲前使用手機。

  比爾•蓋茨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共育有3個孩子, 大女兒詹尼弗(Jennifer)20歲,兒子羅裏( Rory)17歲,小女兒菲比(Phoebe)14歲。比爾•蓋茨稱,他不僅禁止子女14歲前使用手機,睡前使用手機的時間也有嚴格限制,以此使孩子們在合理的時間睡覺。此外,家人一起用餐的時候都不使用手機。蓋茨稱,孩子們也會抱怨別人都可以更早使用手機而自己不能,但他認為孩子們總是覺得手機很重要,可以用來寫作業、和朋友聯繫等,但就這樣會逐漸過度使用。

  此前,蓋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説,他的孩子們必須做家務才能得到少量的零花錢。2010年,他表示將把全部身家610億美元的大部分資産捐出去,而不是留給孩子們 。蓋茨表示,他希望能給孩子們和常人一樣的成長過程。

  據《鏡報》報道,儘管坐擁鉅額財産,比爾•蓋茨佩戴的手錶僅10美元左右,他本人透露自己也還是喜歡吃麥當勞和漢堡王的漢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