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越南富安省未經政府批准私自毀林建高爾夫球場

2017-04-25 16:19: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高爾夫球場施工場地

  國際在線專稿:據越南《青年報》4月24日報道,越南中南部富安省為建造高爾夫球場、酒店和度假村,造成140多公頃防護林遭到破壞,而這些建設項目並未獲得國家批准。

  去年4月份,《青年報》攝影記者通過航拍拍下了該省圖伊華市(Tuy Hoa City)海岸線上覆蓋有20米高的澳大利亞松樹。這些樹木形成了沿海森林,保護該市不受沙塵和海洋強風的影響。然而,一年以後,《青年報》記者再訪該地時卻吃驚地發現森林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高爾夫球場施工場地和工人。

  報道稱,富安省政府官員給該項目開了綠燈,並鼓勵快速清除防護林,為建造休閒娛樂項目騰出地方。然而,富安省政府後來承認並未按照法律要求向越南總理提交計劃獲取批准。該省政府不僅批准了新城和聖保羅的建設項目,還批准了新城雇傭25名外籍專家、技術員和經理人來運作該項目到2019年。

  2016年10月19日,富安人民委員會在一封由副主席阮齊恩(Nguyen Chi Hien)簽名的信件中同意新城對破壞的林區給予賠償,而不是要求其補種樹木。次日,新城建議支付62億越南盾(合27.6萬美元)賠償115.9公頃森林,也就是每公頃賠償5370萬越南盾(合2300美元)。儘管該省的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門建議提高賠償額度至每公頃8200萬越南盾(合3600美元),但富安政府通過了原提議。這些豪華項目的開發商一共支付了73億越南盾(合32.5萬美元)作為毀壞森林的補償 。

  為了加快項目建設,富安政府在新城和聖保羅項目提交必需的材料之前就批准了對防護林的清除。2016年10月31日,新城及其他兩個團體竟然被省政府授予獎狀,表彰他們在清除防護林行動中的“卓越成就”。

  事實上,直到現在,富安省依然還在提交所需材料的階段,這意味著該省在沒有經過政府批准的情況下私自將防護林變為了商業用地。

  在接受《青年報》的採訪時,富安省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副部長承認了新城和省政府部門之間沒有簽署任何決議或土地租賃合同,對該項目進行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也還未經地方政府批准。

  據該市公社社長阮孟施(Nguyen Manh Thi)説,這些被毀壞的防護林種植于1979年,2000年進行過鞏固性的再植。這些澳大利亞松樹約有16到17年的樹齡,對城市防風防沙起著重要的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