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防部調查特朗普前國安事務助理從國外收錢是否違法

2017-04-28 06:47:5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特朗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

  中新社華盛頓4月27日電 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副主席伊萊賈·卡明斯27日在國會稱,特朗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曾被告知,在未得到相關允許之前不能從國外收錢,而且國防部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弗林在被特朗普任命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不到一個月就被迫辭職,原因是他隱瞞了與俄羅斯大使通電話一事。此後,弗林與俄羅斯方面的接觸被不斷公開。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弗林曾在2015年赴俄羅斯參加據稱是國營的某電視臺慶祝活動,不僅收受報酬且在活動上與普京坐在一起,此外還曾作為土耳其政府的説客收取相關報酬。

  卡明斯當天披露了國防部情報局曾經發給弗林的一封信。據稱,信上説弗林退休後不能從外國政府處收取錢財或禮物,除非事先得到批准。卡明斯説,五角大樓給弗林的這封信寫得非常清楚。

  前陸軍中將弗林在2012年至2014年間擔任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在2016年特朗普競選期間為他擔任顧問,特朗普就職後被任命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卡明斯同時表示,國防部的總檢察長正在調查弗林是否獲得許可收取這些財物。據稱,調查已在本月初啟動。

  對此,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表示,如果國防部總檢察長認為存在違法行為而進行相關調查,這是合適的。

  與此同時,國防部情報局的一份文件也顯示,該部門沒有找到任何與弗林從國外收錢相關的紀錄,或是他在收錢前曾經尋求許可的紀錄。

  卡明斯説,這些文件引發了嚴重的疑問,即弗林在收到國防部明確警告後,為什麼要隱瞞他從國外收錢。

  兩天前,身為民主黨議員的卡明斯和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傑森·查菲茨曾共同表示,弗林沒有報告他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收錢的事,這會有違法後果。當時弗林的律師在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聲明中稱,弗林在去俄羅斯參加電視臺活動前後都曾向國防部進行詳細彙報。(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