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五一假期全國接待遊客1.34億人次 旅遊總收入791億元

2017-05-01 19:38: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5月1日,遊客在江蘇揚州瘦西湖泛舟遊覽。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五一”三天假期,全國共接待遊客1.34億人次,同比增長14.4%,實現旅遊總收入791億元,同比增長16.2%。新華社發(濮良平 攝)

  國際在線報道:據國家旅遊局網站消息,“五一”假期全國共接待遊客1.34億人次,同比增長14.4%,實現旅遊總收入791億元,同比增長16.2%。

  剛剛過去的三天假期,旅遊當仁不讓地成為中國經濟的一大亮色。受天氣晴好,産品供給豐富,市場秩序、安全引導及公共服務保障全面加強等因素綜合影響,全國各地民眾出遊熱情高漲,出遊人數、旅遊收入雙雙走高,國內旅遊市場供需兩旺,一片紅火。

  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全國共接待遊客1.34億人次,同比增長14.4%,實現旅遊總收入791億元,同比增長16.2%。一組組亮麗數字,展示了假日旅遊旺盛的消費潛力,反映了中國旅遊發展的強勁勢頭。

  分析顯示,今年五一,城市周邊遊、鄉村遊依舊成為遊客首選,自駕遊客異常火爆,熱門旅遊活動項目賞花、採摘、遊園等活動備受青睞。業內人士分析,隨著鄉村旅遊的深度開發、鄉村旅遊扶貧和美麗鄉村建設的持續開展,鄉村環境不斷改善,走進鄉村、品味農韻、回歸自然成為市民假期首選。

  原標題:五一假期全國接待遊客1.34億人次 旅遊總收入791億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