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國理政新實踐·貴州篇】厲害了!貴州各地這樣整改環保問題

2017-05-02 21:39:34|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楊玉國

  今年“五一”期間,全省各地環保督查工作不斷檔,全力抓好環境保護督查整改,取得顯著成效。

  貴陽市:部門聯動整治火車鳴笛擾民問題

  4月29日,“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貴陽市委、市政府召開緊急會議,號召全市上下工作節奏不變、整改力度不減、要求尺度不松,確保環保督察“不放假”、整改落實“不放鬆”。針對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半山小鎮居民反映火車鳴笛擾民”問題,市政府分管領導率隊實地暗訪督察,雲岩區、南明區相關部門聯合行動,頭橋社區每日安排4名工作人員對鐵路道口沿線進行巡邏,區鐵路護路辦協調鐵路相關部門對損壞鐵路道口進行修復,並安排4名保安進行24小時值守,確保行人橫穿鐵路的安全。目前,鐵路管理部門已完成對鐵路封閉網段的整改,並對火車鳴笛進行規範管控。

  六盤水:地方性法規頒布實施助力環境保護

  為理順水城河保護管理體制、細化行政管理部門職責、加強水城河保護,推動水城河綜合治理專業化、常態化和法制化,改善城市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功能、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六盤水市頒布首部環境保護方面的地方性法規《六盤水市水城河保護條例》,自6月1日起施行。4月28日,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召開《六盤水市水城河保護條例》頒布實施會議,對條例頒布實施的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安順市:環境保護八大治理工程責任清單應時出臺

  為紮實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近日,安順市出臺環境保護八大治理工程責任清單,針對空氣品質保障工程、城區貫城河河道治理工程、秸稈綜合利用及禁止焚燒工程、農村垃圾城鄉一體化處置工程、涉重企業治理工程、城鎮管網完善和污水處理廠升級改造工程、畜禽養殖行業和“數字環保”環境品質監管全覆蓋建設項目,逐一明確責任單位、主要內容、治理措施和完成時限,並納入年度目標考核,對推進工作不力、未按時完成工作任務的責任人進行約談並啟動問責。

  黔東南州:普舍寨飲用水源保護區整改見成效

  黔東南州凱里市普舍寨飲用水源保護區整改見成效 連日來,黔東南州針對普舍寨飲用水源保護區存在的環境問題,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大管理保護力度,取得明顯成效。截止4月29日,完成一、二級保護區內建築和一級保護區內硬質鋪裝、護欄拆除,並對拆除部位進行覆土綠化,對原鋪裝部位進行覆土植草;及時清理建築垃圾,覆土撒草花種,並覆蓋綠色土工薄膜養護;撤除一級保護區內與供水無關河運碼頭,拆除保護區內涼亭,並做好覆土綠化;恢復濱江路綠化帶,對下河通道進行封閉隔離,在二級保護區下河入口和河道岸邊,鐮刀彎段下河入口和河道岸邊設置4塊禁止燒烤、游泳、洗車、垂釣等宣傳牌,組織人員對垂釣群眾進行宣傳教育,及時驅離;對河道堆積砂石進行收攏,組織人員對濱江路隧道口至鐮刀彎段河邊垃圾進行全面清理;設置阻攔措施對靠近牛場坡隧道口出下河通道進行封閉整改。通過整改,普舍寨水源保護區環境問題得到有效處理,取水點水質達到Ⅱ類,符合國家飲用水取用標準。

  黔西南州:“三問兩深入”工作機制抓整改落實

  興義市、晴隆縣推行“三問兩深入”工作機制抓整改落實 “三問兩深入”即首問接辦處理措施、再問核查情況效果、三問整改落實時限,深入核實交辦件核查工作進展真實性、深入研判整改措施可行性,強化督促指導,向時間要成效,強力推動突出問題整改落實。

  興仁縣進一步開展環境隱患排查,在環保部西南督查中心調研組和省州環保部門提出的15個環境突出問題基礎上,興仁縣進一步對洗煤廠、砂石廠、洗車場等環境隱患點進行排查,對排查出問題的及時提出整改意見,明確責任單位及時整改。並對迎接中央環保督察開展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工作中履職不到位的國土、供電部門及有關鄉鎮進行通報,對直接責任人開展了約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