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前阿富汗駐哈大使玩笑過火在機場被捕

2017-05-03 05:36:5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阿斯塔納5月2日電 前阿富汗駐哈薩克斯坦大使近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國際機場因“口無遮攔”鬧出烏龍,過安檢時開玩笑稱自己包內裝有炸彈被捕。

  阿斯塔納機場2日公佈消息稱,前阿富汗駐哈大使穆罕默德·法克·巴拉基5月1日在機場接受安檢時被捕,並指出他在機場接受調查時仍為阿富汗駐哈大使。

  據哈媒報道,事情緣起頗顯烏龍,巴拉基在被問及所攜包內有何物品時,他向安全人員開玩笑説自己背包裏有炸彈。阿斯塔納機場隨即緊急關閉,出動了近百名國家安全人員將巴拉基逮捕。巴拉基在被拘押了約三個小時後獲釋。

  因涉事者的外交官特殊身份,事情影響頗大。哈外交部第一副部長特列烏別爾迪2日專就此表示,“巴拉基先生説自己的包裏有炸彈。在這種情況下,安檢部門肯定要果斷採取措施。在經仔細檢查未發現任何危險物品,並弄清其大使身份後,所有問題得到了解決。”

  特列烏別爾迪還強調,任何外交使節必須要遵守所在國法律,並應尊重相關禮節,“巴拉基大使的玩笑開得確實過分了些”。

  巴拉基事後在社交媒體為自己辯白説,實應歸咎於阿斯塔納機場的安檢人員一方,“包裏有什麼東西這個問題連續問了好幾次,而且也不應對我的玩笑話太過認真”。

  據悉,阿富汗政府日前已另命他人出任駐哈大使。巴拉基5月1日當天搭乘飛機正是期滿卸任準備回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