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必須遵照一個中國原則

2017-05-09 17:25: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蘭旻):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北京表示,在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問題上,只有認同一個中國原則,才能通過兩岸協商台灣地區參會事宜。

  據報道,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報名日期已經截止,台灣方面沒有收到與會邀請。臺方多次聲稱大陸方面借衛生問題對臺進行“政治打壓”。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耿爽作上述表示。他説:“在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問題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嚴格遵守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中國在此問題上的立場表示理解和支持。事實證明,只有認同一個中國原則,才能通過兩岸協商台灣地區參會事宜,搞挾洋自重沒有出路。”

  耿爽強調,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台灣地區同世衛組織和各國的信息交流是暢通的,機制是完善的。所謂“影響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力”、“國際衛生防疫缺口”的説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