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莫斯科舉行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2週年閱兵式(組圖)

2017-05-09 22:59: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莫斯科紅場閱兵主席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記者 李潔 孫娟):5月9日,俄羅斯迎來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2週年紀念日。莫斯科、聖彼得堡、伏爾加格勒、摩爾曼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葉卡捷琳堡、加裏寧格勒等俄羅斯28個城市舉行“勝利日”閱兵式和慶祝活動,以緬懷先烈、激發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

  莫斯科“勝利日”大閱兵如往年一樣在當地時間10點(北京時間15:00)開始,持續近一個小時。俄總統普京出席莫斯科紅場閱兵式。閱兵式開始前普京致辭説,“過去、現在和未來,沒有什麼力量可以讓我們的人民屈服。人民誓死捍衛祖國,扭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流血的車輪,趕走了敵人。”

  普京指出,今天為了有效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新納粹主義和其他各種威脅,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起來,對於這種合作,俄羅斯持開放態度。

  閱兵式上,有一萬多名各軍種官兵、114台現代化軍事裝備相繼亮相莫斯科紅場。因天氣原因,原計劃由72架軍用飛機和直升機組成的飛行隊列臨時取消。

  今年莫斯科勝利日閱兵的亮點之一是,首次展出俄國防部最新研發的在北極地區使用的兩種近程防空導彈系統。他們分別是 “道爾-M2” 短程防空導彈系統和“鎧甲-SA”彈炮合一防空系統。這兩款系統改裝自俄DT-30“勇士”鉸接式履帶越野車,具有超強通過性,通過了北極極地測試,可以在零下50度超低溫條件下正常工作。

  參加閱兵的還有女兵方陣,她們身著白色軍服,成為閱兵式上的一大亮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