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CRI中外記者看河北:“君樂寶”奶企 中國的“白色革命”

2017-05-10 08:27: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記者採訪君樂寶乳業。

  國際在線報道(印度籍記者瑪尼甘丹 翻譯蔡峻):印度的“白色革命”起源於上個世紀七十年代,通過大力推廣優良的水牛品種,發展奶製品企業,廣泛提高了人民的身體素質。9日,我在河北的一家奶製品企業,看到了中國“白色革命”的現代縮影。

記者採訪君樂寶乳業。

  走進這家名為“君樂寶”的奶企,我首先看到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大幅照片。他在今年一月視察這家企業時説:“讓祖國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視。”領導人的講話代表了中國高層對牛奶産業的極高關注。在之後的參觀中我也體會到了中國牛奶企業力爭將産品做到極致的努力。

君樂寶乳業的生産流水線。

  我和我的同事先後參觀了産品展示廳,全自動生産線、中控室、灌裝生産線和自動倉儲系統。企業的廠房寬敞明亮,産品灌裝生産中大量使用了自動流水線。在參觀中我了解到,這裡奶製品的産品檢測標準,比如菌落指標(CFU),已經比歐盟和美國的同類産品檢驗標準更加嚴格。為了保證奶源,君樂寶乳業還建立了自己的奶牛飼養基地。正是由於在産品品質上的重視,這家在1995年成立的企業,發展非常迅速。如今已經取得了在中國酸奶和乳酸菌飲料行業排名第四的成績。

  相信高品質的牛奶一定也會提高中國人的生活品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