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授權發佈《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實踐與中國的貢獻》

2017-05-10 21:16:5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2013年9月和10月,習近平總書記先後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有關國家的積極響應。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借用古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融入了新的時代內涵,既是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體系,實現多元、自主、平衡和可持續發展的中國方案;也是深化區域合作,加強文明交流互鑒,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中國主張;更體現了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對推動國際經濟治理體系朝著公平、公正、合理方向發展的責任擔當。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編寫了《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實踐與中國的貢獻》,進一步闡釋了“一帶一路”建設的內涵、理念和實質,總結了三年多來共建“一帶一路”的豐富成果。這將增進國內外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和理解,擴大“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合作共識,促進各領域深化交流合作。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引領下,中國將與各國攜手並肩,向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砥礪前行,也必將為世界和平發展和繁榮進步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原標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授權發佈《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實踐與中國的貢獻》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