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委內瑞拉住建部部長:“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世界經濟發展新方向

2017-05-15 17:12: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

委內瑞拉住建部部長曼努埃爾·克維多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5日繼續舉行。委內瑞拉代表團團長、委內瑞拉住建部部長曼努埃爾·克維多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世界經濟發展新方向。“‘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政府在三年多前提出的,引領了世界經濟發展新方向。為什麼是世界範圍?因為我認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全球範圍內扮演著重要角色。這項倡議對於拉丁美洲來講是一個機遇,是讓我們找到加強經濟持續發展和技術發展的機遇。”

  曼努埃爾·克維多部長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行的首日參加了論壇開幕式。他認為,習近平主席的開幕致辭具有“歷史性”的意義。“致辭中包含的意義將是歷史性的。通過合作、互補,無障礙地連接東方和西方,開創了一種模式,中國經濟向世界敞開大門,它尊重各國的視角,通過互補的方式給其它國家帶來經濟利益。”

  “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各地區資源各異,經濟互補性強,彼此合作潛力巨大,合作重點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其中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先領域,而這也是克維多部長認為的委中兩國之間合作的重點領域。“對於委內瑞拉的基礎設施領域、也就是聯通領域,這是一個機遇。中國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邀請了一百多個國家參加。這樣的投資機會對於像我們這種基礎設施建設並沒有那麼發達的國家來説是一個交流的平臺,可以進行貿易交流、技術交流、技術轉讓和技術進步。與此同時,隨著委內瑞拉基礎設施建設水準的提高,也會有利於世界貿易更加暢通,消除更多障礙。”

  克維多部長表示,與會期間他深刻感受到,“一帶一路”是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贏之路和文明互鑒之路。他認為除了基礎設施領域,委中兩國在“一帶一路”的其它領域也可以展開更好的合作。“比如能源領域,石油,我們應該更積極地與中國展開闔作;還有電力,同樣具有進一步合作的潛力。”

  在採訪結束前,克雷多部長高度肯定了中國對南美國家的尊重和幫助。“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情,委中兩國國情不同,但中國尊重我們,幫助我們,是人文主義,是尊重平等。請接受委內瑞拉向中國發來的真誠問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