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老撾外長:"一帶一路"展現中國的決心和行動力

2017-05-16 17:42: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老撾外長接受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曉虹):陪同老撾國家主席本揚來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老撾外交部長沙倫賽·貢馬西15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3年多來,“一帶一路”倡議由一個概念逐漸轉變為實際行動,並收穫豐碩成果,展現了中國與世界“共商、共建、共享”的決心和行動力。

  沙倫賽説,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強調要把“一帶一路”建設成為和平、繁榮、開放、創新、文明之路,實現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共同發展,共享發展成果。這次會議不僅對老撾,對整個區域和全世界各國來説都是意義非凡的。他説:“以前世界其他國家也都提出過促進和平發展、振興經濟的各種建議和想法,但是在進入實際操作時,要麼沒有進展,要麼半途而廢。習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講中向我們展示了3年多來‘一帶一路’倡議由一個概念慢慢豐滿逐漸轉換成實際行動,並收穫豐碩成果的過程,還宣佈了多項支持‘一帶一路’建設的政策,其中不乏提供鉅額資金和大量人才用於協助各國共同發展。作為倡議的提出者,中國領導人、政府以及人民在踐行‘一帶一路’倡議過程中所展現出無比的決心和強大的行動力,讓我印象深刻。”

圖片默認標題

老撾外長接受記者專訪

  沙倫賽外長表示,近年來,老撾一直保持著年均7%的經濟增長,老撾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推動國內經濟增長,促進社會繁榮,並促進老撾與地區和世界的進一步融合。老撾對“一帶一路”建設充滿期待。沙倫賽説:“老撾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當然希望‘一帶一路’建設能夠為包括老撾在內的各國帶來更多好處,協助這些國家做好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經濟。現在正在建設的老中鐵路從中國西南的雲南省進入老撾,途經老撾北部,把老撾與整個東南亞地區連接起來。老撾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談到兩國關係,沙倫賽外長指出,“一帶一路”建設將成為老中友好合作關係發展中的一個重要節點。他説:“長期以來,老中關係有著堅實的基礎,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特別是2009年,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繼續穩步向前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兩國的合作和交流已經深入到各個領域。我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成為老中友好合作關係發展中一個重要節點,讓兩國政府和人民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為兩國共同打造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傑出的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