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一帶一路"《聯合公報》充分反映各方合作共識

2017-05-16 17:33: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蘭旻):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聯合公報是“一帶一路”框架下首份全面、系統、權威的多邊文件,充分反映了各方的合作共識和高峰論壇的重要成果。

  此前一天,舉世矚目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圓滿落幕。華春瑩指出,習近平主席同29國領導人在圓桌峰會上一致通過了聯合公報,這是本次高峰論壇重要的政治成果文件。她説:“公報是各方經過多輪磋商達成的成果,整個過程開放、公平、透明。公報包含時代背景、合作目標、合作原則、合作舉措和願景展望五個板塊,明確了‘一帶一路’未來合作的方向和重點,發出了提振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明確、有力信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