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開幕

2017-05-20 17:22: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中國電影家協會與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簽署中歐電影合作備忘錄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史靖洪):第三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18日在布魯塞爾開幕,內蒙古藝術團帶來的“草原之聲”專場晚會及“美麗的內蒙古”民俗風情攝影展讓觀眾體會到別樣的中國風情。

  開幕式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附近的聖米歇爾劇院舉行,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歐中“一帶一路”文化與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烏伊海伊·伊什特萬、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趙實、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主席朱莉·帕特森等上千人出席了開幕式酒會。

  

  中國駐歐盟使團楊燕怡大使在中歐文化藝術開幕式上講話 

  楊燕怡在演出開始前致辭中説,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通過文化交流與合作,搭建了一個增進中歐人民感情的平臺。當晚的“演出正式拉開第三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的大幕,通過這場演出,大家將領略到中國內蒙古草原兒女的活力和風采。”烏依海伊在致辭中表示,“持續舉辦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在當下顯得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從中充分發揮文化的定力作用。國家之間牢固的關係是建立在理解和互信基礎之上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就有助於促進不同國家友好關係的發展。”

  在“草原之聲”專場晚會上,中國藝術家們表演了馬頭琴、長調、呼麥以及熱情奔放的蒙古族舞蹈等精彩節目,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當晚還在劇場大廳舉辦了“美麗的內蒙古”民俗風情攝影展,該展通過80幅作品展現了內蒙古的民生變遷和自然風光,以及蒙古族、鄂倫春族、鄂溫克族和達斡爾族等少數民族風土人情。

  

  內蒙古藝術團帶來的精彩節目

  在2015年中歐建交四十週年之際,首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在布魯塞爾舉辦,一系列展示中國文化特色的活動得到歐盟民眾的普遍歡迎。2016年,在比利時和盧森堡多地舉辦第二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並由此建立中歐文化藝術交流的常態化機制。藝術節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與中國駐歐盟使團共同打造,已成為中歐人文交流的一個新的寬廣平臺,充實了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的內容,為中歐人民搭建了更加堅實的友誼橋梁。

  

  “美麗的內蒙古”民俗風情攝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