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CICCPS“一帶一路”中外大使論壇在京舉行

2017-05-24 08:59: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2017年5月23日上午,一帶一路中外大使論壇在京召開。圖為座無虛席的論壇現場。攝影:張世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米瑞):5月23日,由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主辦的“一帶一路”中外大使論壇在北京召開,中國前駐塔吉克斯坦、白俄羅斯、土庫曼斯坦大使吳虹濱,中國前駐南非共和國大使、駐法國公使銜參贊孫海潮,中國前駐法蘭西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兼任駐摩納哥公國大使趙進軍,中國前駐馬裡和科特迪瓦大使劉立德,土庫曼斯坦駐華大使魯斯塔莫娃·齊娜爾·塔吉耶夫娜女士,土庫曼斯坦駐華使館商務參贊巴提洛夫·舍赫拉特先生,岡比亞伊斯蘭共和國駐華大使登博·巴傑閣下,亞美尼亞共和國駐華大使謝爾蓋·馬納薩良博士,亞美尼亞商務代表阿巴詹·赫蘭特先生,塞爾維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博揚·茨韋特科維奇先生,貝寧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參贊(代表)阿波班左女士等多位中外大使出席論壇,並就民營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議題進行探討。

  民營經濟是我國市場經濟最富活力、最具潛力、最有創造力的重要力量,是推動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在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民營企業成為近年來經濟發展領域的亮點,數據顯示,民營企業對我國GDP貢獻率高達60%以上。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我國民營企業“走出去”的步伐不斷加快,對外投資規模不斷 擴大,投資領域不斷拓寬,民營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熱情不斷高漲。

  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是我國唯一一家專門服務民營企業走出去,開展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的全國性大型商會組織,于2011年11月24日正式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5年的發展歷程。2017年是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成立的第六年,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使“走出去”的民營企業“走得好”、“走得穩”、“走得遠”,將一直是商會工作的出發點和著力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