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多國駐華外交官渭南行活動開啟(組圖)

2017-05-25 10:05: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建軍致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蓉): 5月24日,“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活動來到了第二站——渭南市。來自阿爾巴尼亞、波黑、馬其頓、捷克、斯洛伐克、波蘭、摩爾多瓦和塞爾維亞等國的多名大使、參贊等駐華外交使節共同走進渭南市,感受渭南追趕超越的發展氛圍和強大發展動能。

  在歡迎儀式上,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建軍向多國駐華外交官介紹道,2016年,渭南市全市生産總值1488.6億元,地方財政收入65.7億元,城鄉居民收入分別達到27485元和9415元。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中國旅遊百強城市、中國投資環境十佳城市和省級文明城市等殊榮。

  張建軍稱,渭南市在戰略上主動銜接、經濟上主動融入、人文上主動交流,先後與“一帶一路”沿線9個國家的10個城市建立了國際友好城市關係,越來越多的世界目光關注這塊希望之地,越來越多的政策資源匯集這片創業熱土,這必將為渭南結交新朋友、展示新形象、收穫新成果、促進新發展提供強大動能。渭南將秉承新絲路精神,積極搭建渭南與海內外朋友共話友誼、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平臺,協力架起溝通對話、差異互補、互利互惠的橋梁,攜手譜寫彼此間經貿、産業、人文務實合作新篇章。

阿爾巴尼亞大使塞利姆·貝洛爾塔亞致辭。

  阿爾巴尼亞大使塞利姆·貝洛爾塔亞在致辭中表示,非常高興參加此次渭南之行,在今天的參觀中,他感受到渭南是一個非常有活力、創新力和生産力的城市。他在這裡看到了非常優越的投資環境,發達的科技以及美麗的風光。此外,他也看到了渭南市與海外合作的友誼,以及中阿合作的機會。他認為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有著非常廣闊的空間。

   歡迎儀式上,張建軍副市長向多國駐華外交官贈送了渭南刺繡禮品。 駐華外交官們現場還觀看了代表渭南文化的渭南老腔、皮影、提線木偶等“非遺”項目和原生態曲藝的表演。

渭南市常務副市長張建軍將渭南刺繡禮品贈予波黑大使安東·裏爾。

渭南市常務副市長張建軍將禮物贈予馬其頓駐華使館臨時代辦佐理查·塔什科夫斯卡。

 

多國駐華外交官現場觀看華陰老腔等渭南“非遺”項目表演。

24日,多國駐華外交官參觀渭南市博物館。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