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天使”來到通溪橋

2017-05-25 22:39:39|來源:光明網|編輯:杜軍帥

  “我們村從沒這麼熱鬧過。”5月24日上午,湖南省安化縣煙溪鎮通溪橋村村民陳冬梅告訴記者。

  

  村部會議室成了臨時藥房。老百姓憑醫生的處方免費領取藥品。(唐湘岳攝)

  村部的各個房間都成了臨時診室,藥房。前來檢查身體的村民排起了長隊。

  今天,一切都是免費的。

  活動有三項:義診、送圖書、微宣講。

  服務人員:湖南省安化縣衛計局機關和縣人民醫院20多位專家、醫生。

  

現場發放科普資料。(唐湘岳攝)

  80歲的村民劉洪周説:“健康扶貧好得很,老百姓得了實惠。”

  記者問:“您怎麼在一旁觀坐著沒排隊?不需要看病嗎?”

  “我是來看風濕病、坐骨神經痛的。現在人多,我等一等不要緊,讓老百姓先看。”

  村民告之:“他呀,30年前當過村支書,就是這個風格。”

  

從地裏回來的農民接受身體檢查。(唐湘岳攝)

  記者曾報道過的劉奮勇家今天也很熱鬧。安化縣醫藥總公司煙溪門市部總經理蘇海波專程上門給病床上的劉臘蓉送來一些藥品。他告訴劉奮勇,這是不收錢的。

  蘇海波説:“從光明日報客戶端看了文章和視頻《奮勇的陪伴》,為劉奮勇10年如一日照顧癱瘓妻子的事跡感動,也很同情臘蓉的處境。今天送藥獻個愛心,以後還會經常送。”

  

問診。(唐湘岳攝)

  義診持續到16時。300多位前來就診、諮詢的老百姓都滿意離開了,醫生們才收拾醫療器回縣城。

  安化縣衛計局局長熊棟材説:“今天是我們精準扶貧的一個行動,效果很好。今天熱鬧的場景讓我深有感觸。我也是農民的孩子,當了幹部不能忘本,要帶著感情為人民服務。老百姓渴求健康,我們衛計戰線的同志一定要想方設法緩解老百姓看病貴、看病難的矛盾,我們要對得起‘白衣天使’這個神聖的稱號。”(記者唐湘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