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舉行會談

2017-05-26 11:53:41|來源:外交部網站|編輯:徐雅平

  王毅同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舉行會談

  2017年5月24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當前中德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準,進入全方位戰略合作的新時期。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德關係,願與德方共同努力,確保近期重要高訪取得成功,規劃並推動兩國在政治、經貿、安全、創新、航天航空、高科技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成果,加強在全球治理和重大國際事務上的戰略協調,拓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雙方應充分利用剛剛啟動的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為兩國關係夯實更加堅實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王毅表示,中方願全力配合和支持德方舉辦好二十國集團(G20)漢堡峰會,推動漢堡峰會在杭州峰會基礎上取得新進展,為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多邊貿易規則、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作出新貢獻。希望德方為推動歐盟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第15條義務發揮建設性作用。

  加布裏爾表示,今年是德中關係中的一個重要年份。德方高度重視和珍惜中國領導人即將對德國進行的重要訪問,願與中方密切溝通,確保訪問取得圓滿成功,進一步推進各領域互利合作,探討在非洲開展三方合作,在“一帶一路”框架加強務實合作。相信人文交流對話新機制將進一步豐富兩國關係內涵。感謝中方支持德方主辦G20漢堡峰會。《中國入世議定書》的第15條義務應當履行,同時歐盟有關法律的修訂不應針對和歧視任何國家,且應當符合世貿組織規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