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達柏林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

2017-05-31 22:29:56|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新華社柏林5月31日電(記者嚴鋒 呂傳忠)當地時間5月31日下午,應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柏林泰格爾機場,開始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

  李克強步出艙門,德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在舷梯旁熱情迎候,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歡迎。

  李克強表示,中德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穩步向前發展。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動力不足、“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德加強溝通,合作應對的重要性更加凸顯。我此訪是為鞏固和發展中德友好而來,也是為創新和提升中德合作而來,期待同德方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推動雙邊關係與合作再上新臺階,切實造福兩國人民,助力地區乃至世界的穩定、合作與發展。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默克爾舉行多場會晤、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簽署、共見記者、共同出席“中德論壇——共塑創新”併發表演講、同中德經濟界人士互動交流等。李克強還將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