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2017-06-02 05:21:3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柏林6月1日電(記者王蕾朱晟)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兩國總理介紹了中德總理年度會晤成果。李克強強調,中德關係的穩定性和成熟性將為不確定性上升的世界注入穩定、合作、發展的積極力量。中方願同德方共同發出維護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積極信號,積極推進經濟全球化,妥善解決遇到的問題,攜手為人類進步作出努力。

  在回答關於應對氣候變化的提問時,李克強指出,應對氣候變化是全世界的呼聲與共識。中國一直積極參與、推動並簽署了《巴黎協定》,是最早通過立法程式認定《巴黎協定》的國家之一,也是最早向聯合國提交應對氣候變化國別方案的國家之一。這不僅是我們作為發展中大國承擔的國際責任,也是中國轉變發展方式的內在需求。中方將繼續履行承諾,努力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之路,與各國攜手向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目標紮實邁進。

  在回答關於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提問時,李克強表示,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進程,有利於中歐雙向開放、平等開放,有利於擴大中歐相互貿易投資規模。中歐兩大貿易夥伴有必要探討自貿區建設的可能性。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將為各國提供廣闊的市場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默克爾表示,德中建交45年以來,中國已成為德國越來越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國政治、經貿、人文等交往密切,在航天航空、汽車、循環經濟、科研和智慧製造等廣泛領域合作加強。面對不確定性上升的世界,德中有責任加強戰略夥伴關係,密切合作。德方願同中方共同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自由貿易作出貢獻。

  兩國總理還就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回答了提問。

  當日上午,李克強和默克爾再次舉行會晤,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共見記者前,兩國總理還共同見證了經貿、新能源汽車、三方合作、金融、人工智能等領域十余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