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哈旅遊合作論壇在京舉行 中哈旅遊合作潛力巨大

2017-06-05 18:50: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姜平、迪那爾):6月5日上午,中哈旅遊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由中國國家旅遊局、哈薩克斯坦文化與體育部共同主辦,中國旅行社協會與哈薩克斯坦國家企業家商會協辦。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哈薩克斯坦文化與體育部副部長阿斯卡爾·巴塔洛夫、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張潤鋼、哈薩克斯坦國際商會副主席布克漢諾夫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中哈兩國旅遊主管部門、旅行社的350余名代表參加了本次論壇。

  今年是中國—哈薩克斯坦旅遊年。本屆論壇在2016年的“中國旅遊年”框架之下舉辦,以促進旅遊共贏為主題。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認為,“通過中哈兩國的務實合作,一定會讓更多的遊客體驗到中哈旅遊産品。”

  赴哈中國遊客人數,這幾年呈現井噴式增長。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既有沙漠和綠洲,又有雪場和狩獵場,十分適合熱愛大自然、喜愛自駕遊的遊客。

  據哈薩克斯坦“幸福之旅”旅行社駐華代表加棱透露,2015年全年,來自中國的遊客只有大約5000人次,今年截至4月份,已逼近10萬人次大關。北京青年旅行社負責俄語國家旅遊合作的鄧海鴻也感受到了這種變化。她告訴記者,中哈之間的旅遊合作由來已久,以前都是中方旅行社以“地接”的形式接待來自哈薩克斯坦的外國遊客,這幾年赴哈中國遊客日益增多,哈方合作旅行社反倒成了“地接”。

中哈旅遊合作論壇現場

  所有這些變化,其實都源於2013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哈薩克斯坦正式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偉大倡議。2016年4月,中國又在阿拉木圖成功舉辦“中國旅遊年”開幕式。中哈雙方都感受到了旅遊合作的巨大潛力和迫切需求。

  對於中哈兩國的旅遊合作,哈薩克斯坦國際商會副主席布克漢諾夫充滿信心,“通過今天的旅遊合作論壇,中哈兩國的旅行社將建立更加正式的合作關係。哈政府還在商議針對中國遊客推出72小時免簽政策。”在他看來,即將到來的世博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來自中國的23個省會代表團將會到訪阿斯塔納,每個代表團有200多人。哈方將會接待更多的中國遊客,將會與中方旅行社探討並解決更多的問題。

  布克漢諾夫還告訴記者,哈方正在策劃舉辦下一屆哈中旅遊合作論壇,時間就安排在今年下半年,以後類似的論壇將頻繁召開。所有這些都只是開始,哈中之間的旅遊合作潛力巨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