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中亞行”漫評②:為中哈加速全方位合作提供澎湃動力

2017-06-09 16:47:42|來源:央視網|編輯:顏觀潮

  

  六月仲夏,萬物繁盛。8日,對“偉大草原之國”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納扎爾巴耶夫總統舉行會談,達成廣泛共識。兩國元首發表內容豐富的聯合聲明並見證多項重要合作文件的簽署,為推進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推動中哈全方位合作加速發展提供了澎湃動力。

  推進戰略對接和加速全方位合作是習主席訪哈的主旋律。哈薩克斯坦是“一帶一路”的首倡之地,是“一帶一路”合作的發端之地,在兩國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基礎上,中哈兩國元首為推進中哈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加速全方位合作作出全面部署,聯合聲明開列出長長的合作清單,藍圖宏偉,路徑清晰,催人奮進。這無疑將推動中哈合作邁向更高水準和更深層次,推動中哈共同發展繁榮之路越走越寬,推動“哈薩克斯坦夢”與中國夢緊密相連,交相輝映。總之,習主席此訪為中哈關係插上夢想的翅膀,飛向更加美好的未來。(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