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出口民調顯示無政黨過半 英大選後首相地位恐更脆弱

2017-06-09 07:35:59|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6月8日,在英國桑寧,英國首相、保守黨領導人特雷莎·梅及丈夫投票後從投票站走出。

  中新網6月9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大選投票結束,目前正在緊張計票中,工黨已率先拿下三個選區的席位。英國多家媒體在投票結束後聯合發佈的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有望獲得314個議員席位,繼續成為議會第一大黨,但議席不會達到過半數所需的326席。分析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閃電宣佈大選是希望加強其領導地位,但事與願違,大選後她的地位恐將變得更為脆弱。

  根據民調,執政保守黨七個星期前原本領先最大反對黨工黨20多個百分點,但如今領先幅度已收窄至1點。彭博社的分析指出,資深的保守黨部長和候選人私下對特雷莎·梅在此次競選活動中領導無方感到不滿。

  其結果將是,即使特雷莎·梅在8日的大選後留任首相,保守黨內部也將立即要求她改變領導方式。

  分析稱,保守黨內的特雷莎·梅批評者認為,她過於依賴幾名主要助手,沒有在定下政策和策略前更廣泛地徵詢意見。這種嚴控方式使保守黨在競選期間對一些主要政策犯下錯誤,這包括在老年人護理的撥款方面進行180度轉彎。保守黨候選人説,這類錯誤損害了特雷莎·梅的能幹形象。

  報道稱,特雷莎·梅的部分支持者原先預測她將能領導保守黨贏得150個多數席,取得壓倒性勝利。但他們現在擔心所增加的議席不多,甚至可能輸掉幾席。如果保守黨如YouGov上周公佈的民調結果那樣失去多數席位,那特雷莎·梅幾乎肯定會面對下臺壓力。

  特雷莎·梅在競選活動開始時著重強調她的個人品牌並展現了首相風範。但工黨前首相布朗在位時的顧問伍德(Stewart Wood)説,特雷莎·梅無法獲得保守黨議員對其個人的自動支持,他們的支持是有條件的,取決於她的表現。

  但如果特雷莎·梅能夠再度當選首相,她就須立即推出“激進”的國內政策,以顯示除了脫歐談判之前,她還有其他東西可以貢獻。

  有專家分析説,特雷莎·梅在競選中犯下的錯誤,也可能令議員們更急於對她在脫歐談判中的表現下判斷。“他們將很快就開始去想,誰更能夠領導保守黨參加來屆大選。他們會在脫歐談判中,緊盯她犯下的任何錯誤或妥協及背叛。到時,她的領導將不會那麼強,也不那麼穩定。”

  資深的保守黨部長和候選人私下對特雷莎·梅在此次競選活動中領導無方感到不滿。其結果將是,即使特雷莎·梅在大選後留任首相,保守黨內部也將立即要求她改變領導方式。

  原標題:出口民調顯示無政黨過半 英大選後首相地位恐更脆弱

標簽:英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