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CRI中意媒體川渝行·記者手記:探訪“渝新歐”鐵路起點

2017-06-17 16:47: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瑪麗婭翻譯:向菲):今天我參觀了重慶西部現代物流園,來到了“渝新歐”鐵路的起點。我最深刻的印像是,整個倉庫的規模之大和港口貨物數量之多。新絲綢之路和中歐班列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溝通中國和歐洲的非常宏偉的倡議。建設這樣的物流中心,我看到了中國和西方溝通的決心,這個倡議一定會成功,也一定會非常有效。中國的做法一定會帶來雙贏的效果。

 

正在拍攝絲綢之路經濟帶渝新歐國際鐵路大通道起點

  近來,我也聽説中歐班列會開到意大利的米蘭,我想如果真的開通,這將為意大利帶來相當大的機遇。米蘭是意大利的商業中心,如果中歐班列真的在米蘭開設站點,那麼將會有很多好的中國貨物被運送到米蘭,也會有很多意大利的貨物,像一些設計類産品、農産品、食品可以被運到中國。我覺得,未來意大利和中國應該加深了解,特別是在語言和文化方面,讓溝通更加順暢。

絲綢之路經濟帶渝新歐國際鐵路大通道起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