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江經濟帶環境保護座談會在揚州召開

2017-06-27 05:28: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據國家發改委消息,6月8日至9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在江蘇揚州召開長江經濟帶環境保護座談會,環資司司長任樹本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聽取了沿江11省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同志關於長江經濟帶環境污染摸底調查和項目儲備情況,赴揚州化工園區綜合應急響應中心、江蘇瑞祥化工有限公司、江蘇華電儀徵熱點有限公司、江蘇華旭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揚州傑嘉工業固廢處置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調研。

  任樹本同志指出,長江是我國經濟的重心所在、活力所在,也是環境保護的關鍵所在、難點所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切實加強長江經濟帶環境保護。一是要摸清底數,沿江各地區要在第一輪摸底的基礎上進一步做好調研,把長江沿岸的園區數目、類型、污染物排放、距離水源地距離、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和運營等基礎問題搞清搞準。二是要實施園區綠色化改造,按照“一園一策”的原則,把園區循環化改造、節能改造、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統一起來,制定綜合性園區綠色改造方案。三是要儘快做好項目儲備。相關園區儲備的項目要加快推進前期工作。

  任樹本同志要求,沿江各地區要緊緊圍繞生態文明建設、霧霾治理、長江經濟帶水污染防治等重大戰略,集中力量儲備一批投資拉動明顯、環境效益突出的重點項目。要切實解決好“只會投、不會融”的問題,充分發揮開發性金融、綠色金融等的融資融智作用,激發市場化機制活力,打好投融資政策“組合拳”。要切實加強項目監管,落實我委補短板促投資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建立全鏈條責任體系,真管、真罰、真整改,做到職責清晰、責任明確、定期考核。要抓好能源消費強度和總量“雙控”,密切關注本地區能源消費變化情況特別是總量增長情況,從技術進步、結構調整入手,切實把節能工作抓緊抓實,確保節能目標任務完成。要深入推進垃圾分類制度,試點地區要加快研究制定辦法,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在機關、學校、醫院等率先實施。

  環境保護部規劃司、國家開發銀行規劃局、中咨公司以及長江經濟帶沿線十一省(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