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品車水運出新模式 暢通長江經濟帶汽車物流

2017-06-27 05:24:21|來源:中新網|編輯:章文君

  中新網重慶6月13日電 (記者 劉賢)商品車長江水運集裝箱化運輸新模式13日在重慶首次正式公開發佈,引世界知名車商、物流企業、港口碼頭矚目。

  2016年中國汽車産銷均超2800萬輛,連續八年蟬聯全球第一。長江沿線分佈著重要的汽車産業集群,包括年産超過300萬輛的中國最大汽車生産基地重慶。

  13日發佈的新運輸模式是將商品車裝入集裝箱運輸,每箱可裝1至4輛車,無須等候批量的第四種運輸模式,由重慶港務物流集團與上海泛亞航運公司聯合推廣。

  新模式將為外貿進出口相關企業提供更優化的物流解決方案。

  重慶港務物流集團是重慶打造長江上游航運中心、構建長江上游地區綜合交通樞紐的重要載體,所屬的果園港是長江上游最大內河港。

  據集團旗下的重慶港九(6.720, 0.09, 1.36%)港承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甸介紹,從外貿進出口通道看,重慶果園港通過鐵路專用線可與渝新歐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對接,從歐洲進口的平行車裝進鐵路集裝箱,通過中歐(重慶)班列可直接運抵果園港,換裝後通過長江集裝箱班輪運往長江沿線港口,最後經短駁配送至華中、華東地區。同樣,長江沿線主機廠出口商品車,可從廠裏運至碼頭裝箱,水運到達果園港,再通過中歐(重慶)班列運到中亞和歐洲各國。在重慶地區的汽車廠家還可選擇在果園港裝箱,經長江黃金水道船運到上海港後,換裝海滾船運往世界各地。

  上海泛亞航運公司是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經營包括中日航線、內貿航線及國內支線等在內的中國近洋集裝箱運輸業務。據該公司支線營運中心經理邵永明介紹,集裝箱運輸相對轎運車,成本低、運力有保障、不存在超載違規;相對滾裝船,覆蓋面廣、小批量、定制化;相對鐵路,可提供個性化服務、節假日運力影響小。在運輸距離超過1000公里後,集裝箱運輸的單車運輸成本相對公路、鐵路優勢明顯。寶馬、別克等品牌已成為該公司合作方。

  重慶地處“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接點,同時有長安、福特、鈴木等眾多汽車品牌商、零部件配套商駐紮。王甸説,因此新運輸模式在長江沿線的首次正式推廣選在重慶進行。根據會上簽署的協議,預計2017年商品車長江水運集裝箱化運輸的運量可達10萬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