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舞長江經濟帶”網絡主題活動在重慶正式啟動

2017-06-29 12:35: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共舞長江經濟帶主題活動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章文君):6月29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傳播局主辦,由長江經濟帶沿線11省市網信辦承辦的“共舞長江經濟帶——探訪長江經濟區域協同生態發展之路”網絡主題活動在重慶正式拉開序幕。

  在為期13天的活動中,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國際在線、華龍網、東方網等中央與省級網絡媒體60余人組成的記者團將兵分三路,奔赴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探訪長江流域經濟與生態協同發展之路,用文字與圖像展現長江經濟帶發展最新成果。

啟動儀式現場

  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國家一項重大區域發展戰略,主要覆蓋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雲南、貴州11個省市,依託長江這個天然的黃金水道,發揮流域經濟內生優勢,聯動東中西三大區域,旨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與中國經濟的增長與升級。

中央網信辦傳播局負責人致辭

  啟動儀式上,中央網信辦傳播局負責人表示,全國網信系統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擺在網上宣傳工作的首要位置、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網信辦會同相關地方網信辦,在今年的重大議題策劃中,重點設置了“共舞長江經濟帶”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緊扣長江經濟帶建設重點,聚焦區域協同和生態發展新風貌。這是中央和省級網絡媒體第一次針對長江經濟帶全域進行的聯動探訪,將會在網絡宣傳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劉桂平致辭

  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劉桂平向出席活動的嘉賓及媒體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劉桂平表示,重慶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取得積極進展。新增高新技術企業762家(總數達到1443家)、科技型企業3260家;電子核心部件等十大戰略性新興製造業産值突破2700億元,發揮了西部大開發重要戰略支點作用。下一步將繼續保護好三峽庫區和長江母親河,建設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使重慶成為山清水秀美麗之地。

授旗儀式

  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周波主持儀式,華龍網集團總裁、總編輯李春燕宣讀活動倡議,新華網記者高暢代表媒體記者發言。

  啟動儀式結束後,活動首站在重慶開展,隨後兵分三路到沿線省市基層一線深入探訪,最終在上海開展總結活動。本次活動的開展,將精彩講述長江經濟帶建設發展的好故事,立體呈現沿線各省市協同發展生態發展的新進展、新成效、新經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