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雲:智慧改變世界 讓機器去模倣人腦是愚蠢的

2017-06-29 14:53: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韓宇辰)首屆世界智慧大會29日上午在天津開幕。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發言中指出,智慧改變世界,但人工智能和大數據這兩個詞都有問題。我們對人工智能的理解還非常幼稚,目前還沒有很清晰的定義。智慧時代是要解決人不能解決的問題,不要讓機器去模倣人類,而是要讓機器去做人做不到的事情。

  

  馬雲在首屆世界智慧大會上發言  攝影:黎萌

  馬雲説,人類對自己的大腦了解還不到5%,所以,讓機器去模倣人腦的這5%是愚蠢的。大計算加數據,才是大數據,而不是數據的量很大。大數據有可能讓人更好地了解自己,人類了解自己很有可能是通過機器來實現的。

  “我挺喜歡‘世界智慧大會’這個名稱,我們很快就要進入智慧世界。”馬雲説,人是有智慧的,機器是有智慧的。智慧世界有三個要素,一是互聯網,二是大數據,三是雲計算。“人類最不了解的還是自己,而大數據提供了一個途徑。因此,未來的機器一定比人更了解人類自己。人工智能是我們改變不了的,這是一個巨大的趨勢。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