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中蒙媒體聯合採訪團走進克什克騰旗(組圖)

2017-06-29 16:34: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達裏諾爾湖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白永光,甫爾布加甫):“走進內蒙古·感知七十年”中蒙媒體聯合採訪團6月13日走進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達裏諾爾地區,就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阿斯哈圖石陣創建5A景區等進行採訪。

  克什克騰旗位於內蒙古東部、赤峰市西北部,地處內蒙古高原與大興安嶺南端山地和燕山余脈七老圖山的交匯地帶,南北長207公里,東西寬170公里,總面積20673平方公里。

  達裏諾爾湖景區位於克什克騰旗西部,距經棚鎮約90公里,景區的西北部與錫林郭勒草原自然保護區相鄰,南部為小騰格裏沙地的東段,西以錫林郭勒盟和赤峰市的邊界為界,總面積119413.55公頃。1997年12月,國務院批准在達裏諾爾建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阿斯哈圖是蒙語,意為“險峻的岩石”。它處於大興安嶺余脈向西部草原過渡的地帶。草原上群山呈現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徵,四週險峻,而山頂平緩起伏,冰石林在這平坦的丘陵地帶顯得格外突出。據專家分析,阿斯哈圖石林主要是由冰蓋冰川的創蝕、掘蝕和冰川融化時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沖蝕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此次中蒙媒體聯合採訪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策劃,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草原之聲”主辦。採訪主要目的是見證內蒙古自治區70年以來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文化繁榮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中蒙媒體各自獨特視角,講述內蒙古經濟社會不斷的新成就,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新生活以及內蒙古對外開放的新格局。

達裏諾爾湖生態環境

達裏諾爾湖遊輪

達裏諾爾湖

“走進內蒙古•感知七十年”——中蒙媒體聯合採訪團合影

  

  中蒙媒體聯合採訪團體驗遊輪觀光

阿斯哈圖石林地貌

阿斯哈圖石林地貌

阿斯哈圖石林地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