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舞長江經濟帶】重慶涪陵頁巖氣田: 隱藏在“石縫中”的綠色新能源

2017-07-01 09:54: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章文君):提起涪陵,大家最先想起的可能是榨菜。其實在綿延數百平方公里的群山之間,還藏有豐富的清潔能源——頁巖氣。2014年、2015年,經評審,涪陵頁巖氣田累計探明儲量達3806億立方米,成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頁巖氣田。

媒體記者觸摸人體靜電釋放器方可探訪

  30日上午,“共舞長江經濟帶——探訪長江經濟帶區域協同生態發展之路”網絡主題活動的媒體記者們來到這裡,近距離受頁巖氣發展最新進展。

頁巖氣開發功勳井

記者觀看頁巖氣開發功勳井

  據中石化涪陵頁巖氣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胡永傑介紹,截至目前,涪陵頁巖氣田已建成年産能超過70億立方米。涪陵頁巖氣田每天産量達1640萬方方米,滿足了3280萬戶居民使用。頁巖氣使用主要是民用,也有部分工業使用。如四川維尼綸廠川維廠以頁巖氣為原料生産聚乙烯醇産品。

記者感受模擬出的地下頁巖氣田結構

  涪陵頁巖氣田開發過程中,始終把安全環保、綠色低碳作為一切工作的首要遵循。嚴格實行“廢水循環用、廢氣減排放、廢渣嚴處理”,確保綠色能源綠色開發,讓巴山渝水的山更美,水更清。

  目前,涪陵頁巖氣不僅滿足重慶本地民用及工業供應,還在川氣東輸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最遠的頁巖氣已供應至上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