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在社交媒體一天兩提庫布其 原因為何?

2017-07-03 19:57:25|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7月2日下午,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 索爾海姆更新了自己的個人社交媒體,而且是在短短一個多小時內連發兩條信息,內容都是關於中國庫布其的!

  先來看看他都説了啥——

  

  原來索爾海姆説的是:“從1988年到2016年,中國庫布其沙漠的滄桑巨變。”他盛讚“這是億利公益基金會的偉大實踐!”同時,他還預告了“國際防治沙塵暴大會這周將在伊朗召開”。

  而且索爾海姆還配發了庫布其沙漠治理前與治理後的對比照片。從照片上看,治理前的庫布其赤地千里、寸草不生,而治理後則是綠色蓬勃、生機盎然。

  

  索爾海姆的這一感慨,來自於他對庫布其的切身體驗。6月23日—25日,索爾海姆親自考察了庫布其,先後參觀了太陽能光伏電站、甘草種植基地、牧民新村和億利東方學校等地,並且與億利公益基金會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還共同啟動了“一帶一路”沙漠綠色經濟創新中心。

  

  當時索爾海姆即表示,庫布其沙漠之行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庫布其沙漠生態經濟的發展模式和實踐經驗,為世界上其他荒漠化地區和國家提供了寶貴經驗,應該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的逐步實施,廣泛推廣到非洲、中東、拉美等飽受沙塵肆虐的國家和地區,造福當地人民。

  

  同時,索爾海姆還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預告了另一件重量級事情——“國際防治沙塵暴大會這周將在伊朗召開,需要匯聚全球的智慧和經驗去解決荒漠化這一重要議題。”

  據了解,北京時間7月3日上午,國際防治沙塵暴大會將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召開。聯合國環境署、開發計劃署、防治荒漠化公約組織與各國政要、商界領袖與權威專家,共同探討防治沙塵暴和荒漠化的重要議題。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受邀參加本次會議,並將在大會上發言。

  作為全球治理沙漠的一個標杆,庫布其模式近年來已經逐步走出中國,在中東和非洲等地落地。王文彪表示,沙漠不僅是問題,也是一個機遇。我們願意把庫布其30年的沙漠綠色經濟成功實踐,分享到全世界的荒漠化地區,讓庫布其的思想、經驗、成果和技術,推廣到這些地區,為對抗沙塵暴和實現聯合國2030土地零退化做新的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