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物流企業積極打造“互聯互通、開放共享”新格局

2017-07-05 10:20: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第十四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暨第十七屆中國國際運輸與物流博覽會6月28日-30日在四川成都召開。來自交通運輸部、國家發改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成都市政府領導及各國駐華大使,“一帶一路”沿線3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組織和機構、近100個中外城市、1000余家頂尖物流企業參展參會。

  近年來,中國物流企業在統一的流程標準、統一的品牌標識、統一的服務理念下,積極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佈局,積極投身“一帶一路”物流領域的建設。先飛達品牌創始人,上海先飛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結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聯邦、UPS、敦豪、TNT四大巨頭,瓜分著全球近70%的物流市場,而中國前十強的物流企業僅佔據不到國內市場1%的市場份額,情況令人堪憂。他認為,當前中國物流産業正處在大變革、大洗牌、大機會的黃金期,在“一帶一路”建設下,中國的物流業亟需引入新思路,提供新方案,貢獻新智慧,推動行業變革發展。

  在互聯網+大物流+大金融+大數據理念的影響下,互生、互利、互享、合作共贏的物流網絡大平臺是中國物流業的發展趨勢。對此,黃結業認為,物流市場未來必然是聯盟致勝的時代,共贏發展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這也是先飛達與國內多家物流企業結成聯盟的主要動因。

  黃結業表示,物流企業應該通過對“文化、機制、科技、服務”等四大模組進行系統的智慧升級,企業之間打造“互聯互通、開放共享”的全新物流構架體系,最終形成“從點到面,一票通全國,全球一盤棋”的物流新格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