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舞長江經濟帶”網絡主題活動在上海圓滿閉幕

2017-07-11 17:11: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7月11日上午,“共舞長江經濟帶——探訪長江經濟帶區域協同生態發展之路”網絡主題活動總結會在上海舉行。

  6月29日到7月10日,由長江經濟帶沿線11省市網信辦全力搭建平臺,由中央主要新聞網站、地方重點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組成的50多家網絡媒體踴躍參與、通力合作,探訪了長江經濟帶沿線11省市,運用新媒體技術報道、展示了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在生態優美、交通順暢、經濟協調、市場統一、機制科學等方面的取得的經驗成效。

  長江經濟帶共覆蓋重慶、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雲南、貴州、上海等11省市,面積約205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的21%,人口和經濟總量均超過全國的40%,生態地位重要、綜合實力較強、發展潛力巨大。本次活動是網絡媒體首次針對長江經濟帶全域進行的聯合探訪,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實踐。

  在總結會上,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謝登科為參加本次活動的編輯記者點讚,並認為他們克服困難發揚作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靈活運用互聯網傳播手段和方式,講述了關於綠色長江的好故事。他還指出,這次活動具有重大意義,廣泛傳遞了“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長江經濟帶發展理念,生動展現了十八大以來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的巨大成就,為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到實處,營造了良好的網絡輿論環境。        

  上海市委網信辦主任姜迅表示,上海作為長江經濟帶的領軍城市,理應為長江經濟帶國家戰略作出更大貢獻,不但要大力提高生態文明水準,更要依託長江黃金水道建設,促進長江流域聯動發展,加強與兄弟省區市的合作,全面提升服務長三角地區、服務長江流域、服務全國的水準。他表示,今年的“共舞長江經濟帶”在網絡宣傳方面的合作打開一道門,希望這活動能夠成為長江經濟帶11個省市網信部門的一項常規交流平臺。

  中央新聞網站代表、人民網記者賈興鵬,地方新聞網站代表、澎湃新聞網記者李珣也在活動上做了交流發言。

  此次網絡主題活動雖落幕,但長江經濟帶沿線11省市的發展脈搏則會永不停息,廣大媒體將繼續用紮實的腳步丈量中國夢的尺度,以自己的筆觸書寫美好的中國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