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壯美內蒙古 亮麗風景線】“風吹草低見科技” 構建“産業生態圈”優化草原生態

2017-07-13 15:42:28|來源:未來網|編輯:谷士欣

  未來網呼和浩特7月13日電(記者 楊佩穎)“這是今年蒙草在迪拜地區的工程,前三年主要是基礎性的工作,對當地的自然條件和信息進行收集。”

  12日,“壯美內蒙古 亮麗風景線——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感受草科技帶來的“産業生態圈”的魅力。

  

  據了解,馴化鄉土植物進行生態修復,立足“草、草原、草科技”構建蒙草“産業生態圈”。中國企業草原生態修復技術已經走向世界,延伸至迪拜、新加坡、俄羅斯、蒙古國等國家。

  2014年1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考察內蒙古時專門走進蒙草,對蒙草的科研應用表示肯定,並指出,一定要走出一條符合我們自己自然規律的、符合國情、地情的路。

  

  依託“種質資源研究”與“草原生態大數據”,堅持“尊重生態、師法自然”的先科研後修復理念,在草原帶、沙漠帶及國內外,適地適情的建立了“抗旱植物研究院、草原生態系統研究院、鄉土植物研究院、耐寒植物研究院、荒漠植物研究院、鹽鹼地改良研究院”等10大生態研究機構。

  在科研實踐中掌握了野生植物馴化育種技術,節水抗旱園林綠化技術,生態修復集成技術。蒙草已收集草原種質資源1700多種,8000余份,土壤數十萬份,有國內最完備的草原鄉土植物種質資源庫。建設“草原生態産業大數據平臺”,系統集成了內蒙古地區的“水土氣、人草畜、微生物”等生態關鍵因素指標,鎖定任意經緯度或植物,就能查詢該區域相應的科研數據及生態治理方案。

  

  據了解,蒙草集團從抗旱綠化、景觀建設領域,轉型到草原生態修復領域,而且正在積極佈局中國草産業運營的平臺戰略。從專業化到市場化、從産品輸出到産業整合,蒙草正在從産品戰略向品牌戰略運營升級轉型,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企業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