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中國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無現金社會

2017-07-27 10:04: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法國《歐洲時報》7月26日引述《費加羅報》的報道稱,移動支付在中國人生活習慣中佔有著越來越重的比例,與此同時,現金交易量卻在不斷下滑。

  報道稱,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全國現金交易曾佔總交易量的61%,不過到2020年,或將下滑到30%。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是聯合國下屬的一家促進電子支付發展的機構。該機構還有數據表明,2016年,中國2.9萬億美元的交易額都是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平臺上實現的。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的研究顯示,目前有4700萬居民適應了這種新興的支付方式。

  報道同時指出,支付寶和微信分別佔領了全國53%和39%的移動支付市場。為了實現線上交易,客戶需要掃描手機二維碼,這與西方國家普遍使用的移動支付技術不同。直接掃描手機二維碼存在支付安全漏洞。

  不過,這種支付方式仍在全國各大城市取得一席之地。從計程車到理髮店甚至是街邊的小商小販無不採取手機移動支付方式。China Market Research的市場研究主任Ben Cavender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中國很有可能在未來1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無現金社會。”在他看來,中國的移動支付市場已經遠遠超過美國,是美國的40至50倍。報道稱,2000年左右的時候,銀行卡沒能走進千家萬戶,如今一躍進入了移動支付時代。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