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濤:“庫布其治沙與綠色發展模式”讓人印象深刻

2017-07-29 18:12: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高飛 韓宇辰):7月28日至30日,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鄂爾多斯召開,國內外政要、商界精英、學界權威雲集於此,共同探討生態文明建設、防治荒漠化和綠色發展。

   中國科學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院長王濤應邀與會,在論壇間歇接受了記者採訪。王濤説,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庫布其治沙與綠色發展模式”,同以往的生態治理相比,在機制體制上都有很大改變。以往的生態治理都是由政府和相關部門做主導,規劃設計,投入人力物力來實施各種工程。在人們的固有印象中,環保生態類建設都是公益性質的。庫布其近30年的治沙歷程,變被動為主動,逐步把生態治理轉化為一種自覺行動,一種社會擔當,這是環保事業中的一個創新之舉。

   王濤院長進一步説,億利當初被沙漠圍困,走上治沙之路是迫不得已,是在生存壓力面前的無奈之舉。當他們沙中修路渡過難關後,沒有就此停歇,而是不等不靠,把種種社會責任與企業的發展聯繫在一起。企業都有逐利的一面,但億利壯大以後,卻主動拿出一部分利潤,搞生態修復,帶領鄉親脫貧致富,建學校辦教育等。企業在獲得良好經濟效益的同時,也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