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從一棵樹到一片“海”——綠色塞罕壩“成長記”

2017-08-04 11:17:12|來源:新華社|編輯:谷士欣

  

  塞罕壩機械林場(7月14日攝)。 新華社記者 王曉 攝

  首都北京向北400多公里,河北省最北端。一彎深深的綠色鑲嵌於此。

  她叫塞罕壩。

  在中國森林分佈圖上,相對於全國2億多公頃的森林面積,這112萬畝的人工林似乎有些微不足道。

  在中國沙化荒漠化分佈圖上,地處風沙前緣的這一彎綠色,卻顯得彌足珍貴。

  她,每年為京津地區輸送凈水1.37億立方米、釋放氧氣55萬噸,是守衛京津的重要生態屏障。

  三代人,55年。將昔日飛鳥不棲、黃沙遮天的荒原,變成百萬畝人工林海,相當於為每3個中國人種下一棵樹,創造出當之無愧的生態文明建設範例。

  為什麼是塞罕壩?

  循著綠色的召喚,穿行在她的林海裏,從每棵樹、每個塞罕壩人身上,我們找到了答案。這就是矢志不渝的拼搏和奉獻,對綠色理念的徹悟和堅守,對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使命和擔當。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