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圓滿閉幕

2017-08-18 15:04: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開幕(龔晨攝))_副本

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開幕(龔晨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龔晨、朱晶晶、齊莉、楊光、趙江):8月17日至18日,主題為“開放包容,互利共贏,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在福建省泉州市舉辦。金磚國家和其他新興市場國家、發展中國家的政要名流、學者精英、企業高層等160多人出席會議。

  舉辦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經驗交流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今年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的一場重要配套活動。研討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家行政學院、中國外文局承辦。

  會議通過了《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泉州共識》。《共識》提出:一,金磚國家應堅持發展優先。不斷挖掘新的增長點,堅持包容性增長理念,保障民生工程,減少貧困人口,織牢社會安全網,造福本國和世界人民。二,金磚國家應開展互利合作。加強協調配合,共同建設利益共享的價值鏈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場,共同構建更加緊密的經濟夥伴關係,合力拓展更大發展空間。三,金磚國家應積極參與全球治理。推動國際經濟規則不斷革故鼎新,加強重大國際問題和地區熱點問題的協調溝通,積極維護公平正義,不斷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四,金磚國家應加強文明互鑒。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經驗是寶貴的文明成果,廣大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治國理政經驗彌足珍貴,要把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作為人文交流的重要內容,增進彼此了解,相互學習借鑒,不斷擴大交流互鑒的朋友圈,為各國實現更好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會議期間,中外智庫簽署了一批合作協議。8月18日,研討會圓滿閉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開幕(楊光攝)_副本

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開幕(楊光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研討會平行會議(龔晨攝)_副本

研討會平行會議(龔晨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研討會簽約儀式(龔晨攝)_副本

研討會簽約儀式(龔晨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文明辦主任黃坤明發表主旨演講(楊光攝)_副本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文明辦主任黃坤明發表主旨演講(楊光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