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體:金磚國家青年在中國找到發展機會

2017-08-30 14:4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lfgeWADcN-AAAAAAAAAAA505_900x551

  7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德國漢堡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發表引導性講話和總結講話。南非總統祖馬、巴西總統特梅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出席。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際在線專稿: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中國廈門舉行,國際社會對這一盛事給予高度關注。據南非《獨立報》8月29日報道,有不少來自俄羅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年輕人在中國學習或工作,他們都對即將召開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充滿期待,希望此次會晤能夠促進金磚國家在金融、貿易、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文章稱,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即將舉行,此次會晤將為新興市場國家提供更多機會,並且將為經濟全球化注入活力。

  來自俄羅斯的安妮特(Anait Agadzhanian)就讀于廈門大學金融係,將於今年畢業。她認為在中國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因此打算畢業後留在中國工作。

  安妮特説,她相信中俄間的長期友誼將在金磚框架內達到更高水準,比如在金融領域加強合作。中俄兩國已經在推動銀行業合作方面付出一些努力,來幫助發展中國家融資。安妮特補充説:“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這也提供了很多機會,尤其是對我而言。”她希望用自己的雙語技能幫助中俄銀行和政府機構間加強合作。

  巴西商人馬科斯·卡爾代拉(Marcos Caldeira)四年前來到廈門並學習普通話,不久他便開創了自己的公司,向南美洲出口中國的石材産品。馬科斯從廈門採購加工過的大理石製品,賣給巴西和其他國家。他説,自2015年開始,業務發展很快,2016年出口額超過1000萬美元。

  來自印度的卡尼卡(Kanika Rupani)説,她相信中國和印度之間的關係將通過這次會晤得到改善。

  來自南非的威爾瑪(Wilma Hugo)目前正在廈門學習中文,她計劃畢業後回南非做一名中文老師。(王高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