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V羅密歐·歐蘭迪:長春,這座城市正經歷的巨變和轉型令人吃驚

2017-09-01 23:15: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兩天的吉林長春之行讓我看到了這座城市的巨變和轉型,而變化中的長春又是近四十年來經濟社會不斷發展的中國之縮影。基於其在農業、機械和製造業的傳統優勢,長春正在著力發展經濟。值得一提的是,長春市在保留原有的汽車工業生産基礎的同時,還致力於以産品升級帶動工業佈局的優化。我們這兩天所到之地都給了我這樣的感受。

  長春的一汽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更與世界知名汽車廠商合資,所産車型不勝枚舉。這一切皆應歸功於一汽卓越的生産力和經濟實力。世界汽車行業競爭十分激烈。“紅旗”展館之行讓我更加了解了一汽的歷史。自1956年産出第一輛解放卡車及1958年産出第一輛東風轎車以來,長春一汽堅持不斷更新車型,創造了更多的可能。

  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的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彰顯了中國與俄羅斯、日本、朝鮮、韓國和蒙古等周邊國家的友好睦鄰關係。由此可見,長春市乃是極其重要的交通樞紐,地位不容小覷。

  長春北湖科技園和長廣衛星公司是長春市發展經濟的新興領域。對於非傳統工業而言,科技含量往往是決定性因素。但無論是傳統工業還是高新技術産業,都在為整個吉林省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翻譯:經詩墨  攝影:經詩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