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長春是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真實原因你未必知道!

2017-09-01 22:07: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的盛情邀請下,我遠渡重洋來到中國,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其他九位客人一道,參加“2017海外大V東北行”的活動。而這次活動我的首要任務,就是把當今中國當今東北的現實情況以最為客觀的方式真實呈現給葡語國家的民眾!

  8月的最後一天,我們離開首都北京,飛赴吉林省省會長春。吉林位於中國東北部,佔據著重要的地緣戰略位置:陸上與俄羅斯和朝鮮毗鄰接壤,海上與日本和韓國水路相通。而長春這座城市,因發達的汽車工業、先進的文教事業、優秀的電影産業、天然的森林氧吧和精美的雕塑作品而聞名遐邇。

  我們乘坐大巴,穿梭在這座美麗的城市中。期間,我一次次被這裡的現代化的停車場所折服,長春的基礎設施真的建設得很棒!

  在出席了地方政府熱情的啟動儀式後,我們參觀了一汽汽車博物館。在這裡,墻壁上的一組組珍貴照片記錄下了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歷史性時刻。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張記錄下195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和前蘇聯最高領導人史達林之間簽訂中蘇條約的歷史瞬間的照片。這的條約的簽訂在為建設中國第一家生産貨運卡車和軍用車輛的工廠鋪平道路。通過博物館內豐富的藏品,我對中國政府將汽車製造這一關係國家經濟命脈的行業佈局在長春的原因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隨後,我們從歷史的風煙中穿越回現代,走進一汽的工廠,開展最為鮮活的體驗。在這裡,我們有幸參與到卡車製造的“實況直播”中,並有機會跟蹤從底盤到成品的全自動化汽車裝配流水線,更見證了一汽集團對産品品質的嚴格把控。(攝影:韓宇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