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V戴德基:感受國際范兒的長春

2017-09-02 00:19: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今天是行程的第二天,我們在吃過一頓豐盛的早餐後前往長春市中心參觀。文化廣場很大,其中不乏一些標誌性的雕塑,並且著名的地質博物館“地質宮”就屹立在在那裏。信不信由你,這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座被當地人戲稱為“裸體男人”的雕像,這真是一座令人稱奇的藝術品。

  參觀完文化廣場,我們再次跳上大巴車趕往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今天正是其開幕的日子。博覽會重點展現東北亞六國的産品、文化和著名旅遊景點。博覽會由9個展館組成,每個展館展示的産品種類都不同。從IT産品到醫療保健琳琅滿目,並且在專門的食品展館中有相當多的美食可供挑選。令我驚訝的是,食品展館竟然也包括來自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和新加坡等國的美食攤位。我在食品館裏的時候試吃了一些令人垂涎的食物樣品,其中就包括內蒙古奶酪球,並且品嘗了來自馬來西亞的著名咖啡----怡保白咖啡,很甜,味道也非常好。我在第11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度過了很愉快的時光,並且我已經開始期待兩年後的下一屆。

       很多人將長春比作美國的汽車城底特律,但是現在我覺得這個吉林省的省會城市真的變得更加多元化了,主要體現在其向複雜多樣的産業類型上的轉化。長春將會繼續擔任中國的汽車製造業的中心,但是它同時也已經樹立了成為新科技領域的龍頭老大的目標,這一點從長春已經具備了生産高級無人機和衛星上就可以看出。當然,文化旅遊也是長春可以很大程度上倚賴的産業。(翻譯 李天寶 攝影 李天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